涓滴

涓滴成河。

【A英A】破曉之幸(1)

♦建議看完原作漫畫番外後再食用
♦私設有,地獄人間天堂三界設定
♦以上能接受的話,祝食用愉快
♦寫在前面:我沒有翻牆,只是不寫寫他們的故事就無法繼續向前,我尊重原作結局,但請、讓我加上我一些卑微的後續幻想。

     只是想給他們一個美好的結局。

  
       “My soul is always with you.”

1.

  「奧村英二,判決——轉入人世,自此和天堂再無瓜葛!」

  「是,謝謝您。」

  被底下的判官用力地推入後面的白色漩渦之中,英二的雙眼瞬間被無際的白光籠罩,視野所及皆是白茫茫一片,這種情形持續了好一段時間,久到讓他不禁懷疑自己已然失明。

  是時間確實十分漫長,還是忐忑不安的心情使我感到度秒如年?

  英二不知道問題的答案,只知道眼前聖母般純淨的白光漸漸緩和了他的心情,治癒了幾分他激烈跳動、疼痛的心臟。

  說起來,我現在還能感到疼痛嗎?我仍擁有會跳動的心?

  同樣地,他不知道答案。忽然,種種色彩一滴一滴地滲入他的視野,白光被驅逐殆盡,在英二前方的是遼闊無際的田野,點點綴滿了純白的滿天星,一朵朵的小白點隨著溫暖的風輕輕搖擺,像在打招呼一般。

  滿天星的花語是?

  你不在之後,日復一日,我從不間斷更換花瓶中的滿天星。

  原來你收到了呀。

  陽光像滴滴淚珠般掉落,那時曉和辛落在我身軀上的淚也這麼溫暖嗎?別哭了呀,你們夫妻倆吵架好不容易和好了,那麼的幸福,況且我可是壽終正寢,應該給我一個燦爛的笑才對嘛。

  滾燙的淚珠不斷地劃過臉頰。嗯?怎麼哭了?我現在那麼的幸福,應該要給他一個燦爛的笑才對嘛。

  猶掛著淚,英二揚起了如春日般和煦的笑容。

  他此生的摯愛,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愛上的人,正側身站在花田中央,比陽光更加金燦的髮絲輕柔地在微風中飄蕩著,雖然閉著眼,但英二知道,在那底下是一雙翡翠般明淨的、攝人心魂的瑰麗眼眸,單薄的身影被漫山遍野的滿天星團團包圍,散發出溫柔而聖潔的氛圍。

  他側耳彷彿傾聽著誰的腳步聲,臉上帶著柔和的神情,不知是睡了還是在祈禱,絲絲陽光溫柔地映照著他的側臉。

  這麼多年了,他還是沒變,像「黎明」那張照片一樣。

  就如天使一般。

  英二忐忑不安地向他的方向邁進,一步一步,心臟彷彿就要躍動而出,一步一步,敏銳的他卻仍閉著眼,身體自然地放鬆,全然不對英二的逐漸逼近有所設防。

  終於,在距離他兩步之遙,金色的睫毛輕輕顫動,他張開眼,給了眼前的英二一個微笑。

  「呦。」

  「讓我等了好—久啊~難道是上了年紀走不快嗎?」

  啊啊,這傢伙還是不開口的好。雖這麼想,但大量的淚水仍朦朧了他的雙眼。不行,不好好地看著他又會消失的呀。英二拚命地想眨掉眼淚。

  「……嗯,我過了這麼久才來找你,你會怨恨我嗎?」

  「啊?怎麼可能,我高興都來不及了。」他給了英二一個「你在問什麼蠢話」的嘲諷表情。

  是他,絕對是他,世上唯一一個能這麼俊美地嘲諷別人的人就是他了。

  英二忍不住笑了出來。

  「又笑又哭的,醜死了。」他走向前,輕輕地幫英二拭去淚水。

  孤獨的豹子將會孤獨地死去,就算是幸福的死去,仍舊是孤獨的。

  但是,你可不是豹子啊,所以,我會永遠陪在你身邊的。

  「亞修,好久不見。」

  他緊緊擁抱住了他的全世界。

2.

  「為什麼你沒有去天堂?」亞修輕輕地皺起了眉。

  一面隨意地聊著天,出了花田,亞修帶著英二向前走,周遭逐漸出現了建築物,只有一層樓高、古色古香的房屋一幢幢地佇立在街邊,腳下是大理石、花崗岩及許多叫不出名字的石頭間雜鋪滿的平滑地面。

  「不知道,可能我並沒有你想像中的高貴聖潔?對了亞修,我們現在要去哪裡?」隨口胡謅了句,英二輕描淡寫地帶開了話題。

  亞修看向了英二,眼前的他仍是當初相遇時的容顏,黑色光滑的短髮在陽光下更如上等的絲綢一般。據說人死後來到地獄接受審判,因為靈魂會直接反映出一生,顯現出的容顏即是此生最重要的時刻、那時的相貌。

  我曾存在於你人生中重要的一刻嗎?但是,會不會是因為我你才無法前往天堂樂土?

  我不想讓你被任何罪惡侵蝕。

  「為了轉世,要先去奈何橋喝孟婆湯。」說著,亞修又帶著英二拐了一個彎。

  「亞修,你也會跟我一起轉世的對吧?」兔子般濕潤的黑眸緊緊盯著亞修,彷彿如果答案是否定的,下一秒他就絕不向前走了。

  「嗯,等你來就是為了一起去啊。」亞修給了英二一個淡淡、安撫的笑容。

  每在撒謊的時候,亞修總是會特別的平靜。

  過了轉角後街上行人漸漸多了起來,時不時還傳來攤販賣菜、小吃的叫賣聲,「南瓜—新鮮現摘的南瓜喔—保證好吃喔—不好吃也不退錢—」

  英二興致勃勃地向前要了一顆小南瓜,但因身無分文,最後還是亞修用害怕及痛恨的眼神幫他付了錢,卻怎麼樣也不肯接過那顆南瓜。「怎麼啦弟弟,這麼久了怎麼還是挑食啊?」英二眉開眼笑的。

  據亞修所說,不是每個人都能馬上轉世的,所以還是有人會在這裡生活著,「可能是因為你比較高貴聖潔吧?」亞修笑著向他挑了挑眉。

  熙來攘往的街道,不知為何行人卻以亞修為中心、三公尺為半徑,讓出了道路,參雜著恐懼、厭惡又有些好奇的視線聚焦在他們身上。

  亞修?或許你不知道,我已經不是一無所知的小白兔了。

  其實我知道你在說謊,只為了讓我心無罣礙的轉生。

  其實我早就知道了,罪孽深重及令人屏息的外表,你的名字早已響徹整個地獄。

  其實我早就知道了,你被判刑至地獄底層永世不得超生這件事。

  「呦,婆婆早安呀。」

  一條廣闊的大河自天邊而來,河水透明無色,清澈卻見不到底,有時還能看見大型黑色不明水中生物游過。沿岸,是多不勝數、鮮紅色鬼魅般的曼珠沙華。

  橫跨三途川的是奈何橋。一座墨黑中又帶著絲絲血紅的橋,像是乾涸血跡一般的顏色,就像是,得踏著過去的血才能走向未來一般。

  「今天也這麼早啊?」「臭小子,你明明知道我一直都待在這裡,怎麼?今天還帶了個年輕小夥來?」「是啊來轉世的,給他一碗湯吧婆婆。」

  亞修走到橋邊和一位拄著拐杖的老婆婆聊了起來,看來這位穿著老舊款式的長袍的老太太就是傳說中的孟婆。

  「婆婆您好。」

  「好好好,都好。」看到英二有禮貌的鞠躬道早,老婆婆笑得合不攏嘴。

  「來,把它喝了,過了橋再走一段路就是轉生的地方。」婆婆從身旁的大水缸舀了一碗湯起來遞給英二,末了還摸了摸英二的頭。

  透明無色、微微散發光亮的液體在白瓷碗內流動著,映照出英二堅定的面容。

  忽然,英二跑到河邊蹲下,看著圍繞河邊長得密密麻麻的花朵神情嚴肅,轉頭看向亞修。

  「Banana fish.」察覺了他的視線,亞修震驚地不經意脫口而出那個邪惡混濁的名詞。

  純白色、曼陀羅的花朵在一片鮮紅色的曼珠沙華中隨著風恣意搖擺,彷彿就只是一株無害、清純可人的小花,誰能想像的出這是邪惡毒品的原料?

  「小心點吶,那是有毒的,包括旁邊的彼岸花,地獄種的特別毒啊。」看了眼,婆婆好心地提醒。

  曼陀羅整株都有毒,種子的毒性最強,曼珠沙華的鱗莖有毒,種在河邊加上地獄種的強大毒性,恐怕整條河都摻有劇毒,不小心碰到或喝到可能會痛不欲生吧。

      這地獄,為了不讓人逃走可真費心。

  「這花有什麼好看的,你可別以為我老,記性就不好了。」

  拉回亞修的注意力,婆婆笑容和藹地說:「想過橋就得喝湯,這是規定,不管你是轉生的還是送行的。」

  「婆婆~~」

  不去理會那邊的美男計,英二假裝看花偷偷地靠近河邊。

  亞修說,這裡的所有人雖然都是靈魂,靈魂本體不會受傷,但基本身體感官體驗如同仍活著一般,為了讓他們能感受到食物的美味、微風的徐徐、生命的美好。

  也為了讓他們體驗地獄酷刑的可怕。

  手法快速而巧妙地,英二倒掉了孟婆湯,舀了碗三途川的河水,末了若無其事地走回他們身邊。

  「對了還有你這小夥,快喝!別想動歪腦筋!」孟婆揮舞著手中的拐杖。

  「好的。」英二順從地一口氣喝掉整碗湯。

  我不想忘記你。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胃灼燒一般地疼了起來。

  「你看看人家,多爽快啊,來!」婆婆一手緊抓著亞修不讓他有機會逃跑,一邊拿起碗往他口中灌湯。

  被強行灌了一口湯,亞修一言不發地走向英二,拉著他的手就往前走,留了婆婆一個人在後方碎念著「我也不願意啊這是老太婆唯一的職責了這樣就臭臉現在的年輕人也太……」

  終於踏上橋,離孟婆一段距離後,亞修放開英二的手,亞修嘩的一聲把口中的湯全吐了出來,接著將手放進嘴裡不斷催吐。

  我也不想忘記你啊。

  「可惡,還是喝到了一點。」

  看著亞修忍著不適拚命地不想忘掉自己。前面就是最後一段路了,婆婆說。這就是最後的見面了嗎?

  不,我說過了,我早已不是什麼事都無能為力的小白兔了,我能做到的事,更多了。

  
  吶,亞修。

  你總是希望我能過得幸福,不希望自己手中的鮮血染上我,哪怕是一分一毫。或許你沒想過吧,但是,

  失去你我也再無法擁抱幸福。

TBC.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