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滴

涓滴成河。

【御澤】帥的廣度

♦幾個月沒寫我最愛的御澤了,復健
♦其實有御澤日賀文但絕對寫不完了,所以沒有21賀文!
♦沒有!
♦御澤成年後同居設定
♦食用愉快汪



1.
  澤村和御幸的家養了隻柴犬。

  目前還沒想好叫什麼名字,就是澤村不管大叫什麼,柴犬都會屁顛屁顛地跑來(包括澤村大罵混帳眼鏡時),於是暫時就忘了取名了。

  至於狗狗是怎麼來的,就要從那一天說起了……
  

  七月,三層樓高的大樹向天空恣意伸張著枝椏,翠綠的葉子任由金色的陽光在表面鍍上一層柔光,不像大樹一般精神,底下的小草奄奄一息,發自內心期盼梅雨季早些到來。
  
  如果那天的安排沒有繁重訓練,御幸一也會在早晨慢跑,先澤村一步出門因為還得回來準備早餐,當他準備好熱騰騰的早餐時通常就能聽到活力十足的一聲「我回來了」。

  「澤村,你想不想養狗?」御幸將早餐放上餐桌,冷不防冒出一句。

  此時澤村剛晨跑回來,咕嚕咕嚕地灌下一口牛奶,用力地晃了晃牛奶盒。奇怪,這瓶不是昨天剛買的嗎?怎麼這麼快就沒了?

  「嗯?問這個幹嘛?姆姆,雖然很想養……」
  「但是房東老師說了不行的!」回過神來,澤村中氣十足地回覆。

  御幸喔了一聲,對了還有租屋規則這東西:「老師?那是什麼奇怪的稱呼?」

  澤村手插腰露出「這你就不懂了」的得意表示:「我最近在看«今日的吉良同學»,那個鸚鵡老師可好了,他……」

  也對,有這隻小狗就夠人操煩的了。

  御幸拉開椅子坐下,一邊聽著澤村的安利一邊拿起吐司,低著頭眨了眨眼掩飾自己的失望。
  
  

  之後幾天澤村總覺得御幸御幸怪怪的。

  說不出哪裡奇怪,舉例來說,上次一起採購時以為澤村沒注意到的御幸一也在幼兒區徘徊不前,最後偷偷地拿了一把小傘去結帳,明顯那個尺寸絕對不是他們兩個成年男子可以駕馭的。

  還有,當澤村晨跑回到家後,旁邊的椅子上放著自己的手機,明明一大早就直接出門了沒有碰手機才對啊,打開一看,是通訊錄的畫面。

  旁邊的御幸一也神情自若地叫他快來吃早餐。

  御幸前輩,不放心吃醋了查手機可以直接跟我要嘛,何必偷偷摸摸的呢~

  想到御幸前輩的可愛舉動澤村不禁嘿嘿笑了起來,決定裝作不知道,保有御幸前輩僅有的一絲絲尊嚴。

  咱們小天使的異次元腦洞世界一如往常地運作著。

  御幸一也看到澤村的竊笑後瞬間警戒數值MAX,難道,被他發現了?!不對不對要是被發現了這個直率的笨蛋絕對會主動提起的沒錯沒事的不要怕乖乖御幸一也你超棒你超帥你是個超級腹黑帥哥絕不會被這種小事打倒的冷靜下來先暫時靜觀其變好了對沒錯就是這樣!

  御幸一也的用餐動作十分僵硬,而他根本沒發現自己完全冷靜不下來,就如同澤村榮純完全不知道自己誤會了,兩人在奇怪的部分意外同步了。

  於是澤村一整天都保有愉快的心情,直到晚上想久違地泡個澡放鬆一下時,好心情戛然而止。

  我心愛的沐浴小鴨去哪了?

  
2.
  就算心情再鬱悶,該做的例行事項還是得做。

  為了讓自己冷靜下來,澤村榮純今天選擇了不同的跑步路線,新鮮而清麗的風景從旁邊呼嘯而過加上清晨微涼的風兒,澤村的心情稍微好了一些。

  不過他腳下的步伐依舊比往常還要快速,因為他想起自己還沒問過御幸前輩,說不定他把小鴨收起來了呢?

  也對,畢竟我有一段時間沒有使用它了,被收起來也是理所當然的。

  這麼說服自己,澤村一面在巷口轉了個彎,意外地在前方不遠的電線杆下看到他想詢問的對象。

  御幸一也正蹲在地上,撫摸著一坨橘白色的毛線球。

  呃不對,澤村定睛一看,那是隻幼小的柴犬。

  出於不知為何的危機感澤村榮純瞬間躲在牆後看著御幸一也。

  御幸溫柔地撫摸著小狗,甚至在小狗輕輕咬住他手指時露出了寵溺的笑容,和又蹦又跳的柴犬玩了五分鐘後御幸揉揉牠小小的狗腦袋,有些落寞地說:「我得回去幫大笨蛋準備早餐了,你要好好照顧自己啊,明天見囉,小笨蛋。」嗓音低沉而溫柔。

  在御幸離去後又過了幾分鐘澤村緩慢地走到電線杆下,這才意識到自己剛才看到了什麼。

  御幸前輩,在我以外的人面前露出那種表情是犯規的啊啊啊要是有更多人愛上你怎麼辦!?

  還有,誰大笨蛋你才大笨蛋啦!

  御幸前輩,好帥。我好像更愛他了怎麼辦?

  總而言之,澤村所有嬌羞和心底的吼叫全在看到裝著小狗的紙箱時停止了。

   紙箱上面掛著一把小傘,看起來是給小狗遮陽用的,紙箱的邊邊放了裝著牛奶的小碗及狗罐頭,小狗正眼睛閃閃發亮地看著眼前的澤村,彷彿在招手要他快來跟自己玩,最重要的是……

  最重要的是,柴犬旁邊的那隻黃色小鴨。

  柴犬不知道為什麼剛剛那個眼睛前方戴著奇怪物件的人類男性要給他這個,但是這個黃色、踩到會發出慘叫的奇怪物體很好聞,香香的,好像母親陪在身邊一樣。

  這讓牠覺得有安全感。

  而這只讓澤村覺得憤怒。
  

3.
  當澤村榮純氣撲撲地回到家的時候,御幸一也正目不轉睛地盯著電視。

  「御幸一也!!!你是不是把我的小鴨拿走了!」

  “……綜上所述,今天開始即將進入梅雨季,請各位外出時記得攜帶防雨用具……”

  「喂!御幸一也!!你有聽到嗎?」

  御幸終於聽見了澤村的叫喚,緩慢地轉過頭來看著他。

  「御幸?你還好嗎?」澤村這才發現御幸一也怪怪的,看著他的眼睛彷彿焦距沒對上,臉色有些慘白,呆呆的不知在想些什麼。

  「……嗯?啊,我沒事,只是有點慌神了,你剛剛說什麼?」回過神來,御幸扯出笑容著回覆澤村,卻依然臉色慘白。

  看在御幸好像身體不適的份上,澤村決定先不問小鴨的事了,畢竟一天沒有小鴨也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

  但御幸一也奇怪的舉動並沒有因此停止。

  他不斷地屋裡屋外地走動,因為是假日這倒也沒什麼問題,但有時御幸卻會莫名其妙地盯著天空的烏雲皺緊眉頭。

  猶豫再三之後,澤村還是開了口:「御幸前——」

  一聲劇烈「轟」打斷了他的話,伴隨著雷聲,密密麻麻的雨滴開始漸漸地從天空落下,大雨傾盆,短短幾秒外頭已是黑壓壓一片。

  梅雨季開始了 。

  同時間,御幸前輩瞬間、未經思考地就衝了出去,只留下一句「我馬上回來」。

  什麼馬上回來啊?究竟是去了哪裡?而且還沒帶傘御幸前輩你到底在想什麼!

  澤村焦急地拿著傘出去,到處叫喚著御幸一也,最後因為雨勢過大,幾乎連路都看不清,他只好回到家中。

  就在他緩和好呼吸,抓起傘打算不顧一切再去搜索一次時,門前傳來了御幸的叫喚聲。

  澤村急急忙忙地衝去開門側過身讓全身濕淋淋的御幸一也進門,正要去拿條乾毛巾時手卻一把被御幸抓住了。

  「等一下澤村。」

  澤村這才發現御幸懷裡覆蓋在外套之下的紙箱。

  「我問過倉持也問過所有前輩了,還拿了你的手機問過你的所有朋友,他們都沒辦法收下這隻小狗。」

  「所以、」

  「所以澤村,我們可以偷偷養嗎?」

  眼前的這人肯定在大雨中狂奔了一段時間。想起了家和那條跑步路徑的距離,澤村想。在這種大雨之下只要幾秒就能全身濕透,但是他抱在懷裡的箱子卻一點都沒沾濕,毛茸茸的小生物從外套和箱子間的縫隙鑽出來,軟軟地對澤村汪了一聲。

  一滴滴水珠不斷從他的髮稍滴落,滴滴答答,滴滴答答,落到木質地板上悄悄地滲入、滲入,直達心底深處。

  唏哩嘩啦,雨滂沱地傾瀉而下。澤村榮純此生最愛的男人,御幸一也,此時正狼狽地在門前向他請求,扶著門框的手指微微收緊,透露出心底的不安,眼底是滿溢而出的不知所措和焦急。

  是的,很笨拙。

  但他卻覺得眼前的他是這個世界上最帥氣的人了。

  
  
  ……

  是的,這就是這隻狗為何在這的原因了。

  「你這隻臭狗,給我把小鴨還來!!」

  
  葉上晶瑩剔透的水珠折射出七彩的光芒。今天、在澤村眼中,御幸一也的帥氣依然廣藐無際。

  

评论(2)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