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滴

涓滴成河。

【御澤】 平凡的一天


◈ 吃糖消氣?
◈ 可以的話,請搭配毛不易《平凡的一天》食用
◈ 步調慢,能接受的話請慢用。

———————————————————————

1.

  清晨。

  我緩緩地張開了眼睛,視線所及全是一片漆黑。奇妙的,我並沒有因此感到慌張,反而總是會在這舒適寂靜的黑暗中整理自己的思緒及情緒,將昨日的一切分類、歸檔,為了又一天的到來。

  但今天我卻提不起興致這麼做,難得自然醒,可不能浪費這美好的早晨。

  伸出手摘下了眼罩,另一手摸索著,找尋著那有些厚度的鏡片,戴上眼鏡,模糊的輪廓瞬間清晰,又是一個稜角分明的世界,這才是現實啊。我抬起頭,房內沒有想像中刺眼的陽光,依然是漆黑一片。

  疑惑地打開了手機,時間比我平常起床的時間早了不少,難怪鬧鐘沒有響,報復性地狠狠按掉總是轟炸我的罪魁禍首,彷彿可以看到鬧鐘暴跳如雷不滿地對著我大吼。

  就像你平常一樣。

  總覺得不論什麼事都會想到你呢。我微微地笑了。

  為了不打擾仍沉醉在夢鄉的他人,我動作輕緩地下床,打開房門向外走去。

  不知道是不是自然醒的緣故,腦袋似乎特別清晰,深吸一口氣,冰涼的空氣瞬間灌入肺部,飄浮在空中的塵土經過一個晚上的沉澱,乖乖地跟隨重力回到了大自然的懷抱,只留下了恬靜美好的氣息。

  下意識走到了球場附近,看見了正緩緩亮起的天空。

  天剛破曉,晨曦搶先一躍而出,愉快地在天空嬉戲玩耍,一般的追逐嬉戲已無法滿足它們的玩興,它們提起了早已準備好的油漆,經過之處都被撒上鮮明躍動的顏料。被曙曦的玩鬧不休吵醒,世界萬物漸漸甦醒,隨著雀躍的光線輕輕地彈奏出樂音,譜寫出雀躍活潑的樂曲。

  曲風一轉,是一首好聽的戀曲。搭配著和諧動人的音樂,光精靈嫵媚地起舞,折射後散發出各式的色彩,一圈一圈,旋轉出絢爛奪目的光暈;一圈一圈,激盪出柔美淡然的漣漪;一圈一圈,你綻放出令我神怡心醉的笑容。回過神,耳邊似乎還殘留著你爽朗的大笑聲。

  環顧四周,卻沒看見預想中應該要出現的你。記得你有晨跑的習慣,是時間不對?還是早晨的微涼使你無法掙脫溫暖被窩的攫取?又或者是你察覺了我的虎視眈眈而特意迴避了?

  也許你早已結束了晨跑。我伸出手感受風的流動,渴望從中汲取些許你殘留的溫度,深吸一口氣,彷彿這樣就能捕獲你曾在此的氣息,全神貫注地聆聽,希望能在萬籟俱寂中聽見你堅定的步伐。

  還是錯過了啊。腦海浮現你跑步時專心一致的臉龐,我有些遺憾地想。

  在一片靜謐中,我獨自回味著你的笑容,以及你飄蕩在空中、柔順的髮。我緩緩地順過微風,想像你輕柔的髮,還有你因被順毛而舒服地瞇起眼的模樣。

  「早上好啊,笨蛋。」對著空無一人的前方,我小聲呢喃。

  
  一切都是柔軟又寧靜。

2.

  晌午。

  你大字型地睡在草地上,身旁躺著的是跟隨你長年征戰而有些磨損的輪胎。

  想起你緊抱著輪胎的模樣,還有大聲宣示它是你重要的搭檔時的真摯眼神,我不禁露出了笑容。興許是早晨的密集訓練累著你了吧,我的靠近並沒有使你從沉睡中甦醒。

  斜上方的太陽朝下傾瀉著熱情,毫不保留地展現對萬物子民們熾盛的關愛;挾帶著草木清香,微涼的風兒緩緩吹拂著,經過時悄悄地撥了撥你柔順的髮。跟著風兒,我也忍不住摸了摸你額前的髮,用了不吵醒你的溫柔力道。

  炙熱的光線蹦蹦跳跳地來到你熟睡的臉龐,害怕驚動沉睡中的公主,方才隨意的腳步也變得輕柔。它偷偷親吻了你緊閉的眼,透過微翹的睫毛在你臉頰留下顫動的陰影,你皺了皺眉,雙手無意識地揮了揮,像是在抗議它的調皮。隨著明亮的光線,我偷偷地觸碰你的眼簾,想必那雙熠熠生輝的眼眸此時在底下也正閃爍著光芒。

  為了讓公主能繼續保持他甜美的睡顏,大片大片的雲層快速地自天邊而來,趕走了刺眼的光亮,為你蓋上了清涼的被子,從你的右手、右半身、脖頸,來到你細心呵護的、珍貴的左手。陰影籠罩,我伸出了右手,輕輕握上你掌心朝上的左手。

  暖暖的溫度不斷地傳遞過來,熱量泉源大概是來自於你平時燦爛奪目的笑顏吧,我將你的手攤開,一寸一寸慢慢撫摸,從長了厚繭的食指摸了一圈回到彎曲的大拇指,目不轉睛地盯著。想記住有關你的一切,包括你掌心的紋路,你的成長,你的一顰一笑,全部全部,都想深深刻進我的腦海。

  再度握緊你的手,不知何時我竟戀上了這有些粗糙的觸感。

  「……御幸前輩?」輕輕搧動著睫毛,你醒了。略帶鼻音、軟軟的聲音昭示著你其實尚未從夢的國度脫身。

  我寵溺地勾唇:「午安,榮純。」

  看著我的微笑,你毫無防備地也跟著咧開嘴笑了起來,傻呼呼的笑容,朦朧的睡眼充滿著對我的完全信任。你模模糊糊地抱上我的手臂,用有些圓潤的臉頰蹭了蹭。

  不只戀上你的手,你的一切,都令我深深地著迷。

  不行,可不能就這麼單純地被美麗的公主攝去心魂。

  我大力地彈上你的額頭:「澤村!起床了!」

  「哇啊!好疼啊!御幸一也你這個混帳!」預料之中的反應,摀著額,你跳了起來對著我大吼。

  不理會你的吵鬧,我站起身,刻意放慢腳步讓你跟上。

  「不要直呼我全名,還有,快點進屋。」

  「要下雨了。」

3.

  黃昏。

  中午過後下起了大雨,雖然略微短暫,卻也洗盡了雜亂無章的煩惱,帶走了不合時宜的念想,使我能夠專心一致地投入練習。

  此時天空一反雨時的昏暗,在斜陽的照射下散發出楓糖般的光暈,柑橘硬糖般溫暖的色調甜入了心頭。或許甜美的不是景色,而是身旁你的純真笑顏。

  你嘰嘰喳喳地和我分享今日的瑣碎小事,例如早上不小心太早起床,於是晨跑換了新路線,或是平常中午休息時很快就會醒來,今天不知怎地覺得很舒服於是就多睡了一會兒,又或者是說那片草地是你的祕密基地,是專屬你的天然地毯,不許我太常靠近……等等。

  一句句看似敷衍,其實十分認真地回覆著,明明只是一些微不足道、平淡的小事,我卻聽得津津有味。總覺得,我們之間有一輩子也聊不完的話題。

  訓練完回宿舍的路,很短,短得我令我忍不住愈走愈慢,你卻沒有開口嘲笑隊長的體力不濟,而是跟著悄悄放慢了速度。

  提到草地你似乎想起了什麼,看著遠處的夕陽出神。

  正當我要開口喚你時,你開口了。

  「夕陽下山只有一瞬間呢,感覺好寂寞啊。」你小聲地說,像是在自言自語一般。

  是又看了什麼少女漫畫嗎?我張開口正要戲弄你幾句,卻不經意地看見你十足落寞的眼神。

  心疼。我的心突然被緊緊地揪住。

  ……不想看見他難過。

  「……其實太陽一直都在,只是有時我們看不見而已吧?」聽見我的聲音,你輕輕偏過了頭。

  「至於寂寞,不是有彩霞陪它嗎?」似乎沒有沒有意料到我的回答,你驚訝地瞪大雙眼。

  絢爛奪目的晚霞在夕陽餘暉下仍靜靜閃耀,無聲地昭告世人,方才有比它們更加燦爛、更加耀眼的事物存在著。縱使再過一陣子就會消散,它們依然不離不棄地守著最後的一絲陽光。

  在夕陽落下後,傳承光亮並閃耀,最後隨之消散,這就是它們的使命。

  
  你聽懂了嗎?我想傳達的事。

  
4.

  夜晚。

  夜幕低垂,我看著記分冊,仔細分析完最近球隊的狀況後,我在桌前伸了伸懶腰,一放鬆下來,眼前便浮現你開朗的笑容。

  想見你。

  我打開房門,原本只想出門走走,碰碰運氣不知道能不能遇見你,卻正好看見你抬起手準備敲門,被我突然的開門嚇了一跳,你支支吾吾地無法組織出一個完整的句子。

  彷彿可以看到你頭上因用腦過度而冒出的白煙,活像隻被嚇到而停止動作的吉娃娃……不,怎麼說也是隻毛茸茸的柴犬吧,想起你忠犬的性格以及好摸的髮,我忍不住噗哧笑出聲。

  「笑什麼?不准嘲笑我!」突然取回了語言能力,你對我齜牙咧嘴。

  生氣的模樣也很可愛呢。我不禁又笑了笑。

    你對我怒目而視,奇特的是你眼底的純淨卻絲毫沒有被情緒沾染到,依然是那雙獨特美麗的眼,我瞥見你眼底的一抹燦金,一閃一閃地散發出光芒,該用什麼詞才能描述那驚心動魄的美?

  若使用譬喻,就像是……

  像是什麼?

    
  「澤村,你想不想看星星?」我脫口而出。
  
◈                   ◈                    ◈
  
  真是失算。

  東京這種大都市,哪裡會有銀河呀……

  望著頭頂稀疏的星點,我悄悄地歎了口氣。

  萬幸的是,你似乎沒有因為過於稀少的光芒而減
低夜晚出遊的興致,甚至還跑到了前頭,不斷呼喊著我的名字要我加快步伐。

  「這裡這裡!放心好了我檢查過了,沒有蟲子!」跑到了和午睡時相同的位置,你一屁股坐下,拍了拍身旁的草地。

  真是貼心啊。我一邊坐下一邊隨著你的視線望向天空,意外地發現了皎潔的一彎明月。

  用彎來形容似乎不太合適,微胖的月暖暖地散發著光芒,被大雨洗刷過的霽月更為純淨,為視線所及的事物均勻地撒上了聖潔而溫暖的色彩。沒有了身旁的細碎光點干擾,今夜的月,看起來特別地皎潔。

  「……御幸前輩,其實我是想問你中午的時候……」像是害怕打破這美麗的平靜,平時總是大呼小叫的你放低了音量,因為降低了聲調,你的聲音充滿著磁性,沙沙地撩撥著我的心弦。

  沒有看向我而是凝視著夜空,一改平常的吵鬧,你的身上散發出沉靜的氛圍,披著淡淡的乳白色光芒,你緩緩地再度張唇。

  「中午的時候,在我睡著時你有做什麼嗎?」

  啊,是天使。

  儘管聽見了你的問題,儘管不知道你發現了什麼,儘管我想開個玩笑應付過去,但至始至終我只能望著你,眼前散發出聖潔光輝、純潔無瑕的天使。

  或許,在我心底是希望你察覺的。

  「……算了,應該是錯覺吧!」你依舊執著地盯著天空,不知為何我竟有些失落。

  清風朗月,今夜的風和煦得令人舒適地閉上了雙眼。除去不是滿月這點,今天確實是個賞月的好日子。鼻間是濕潤泥土的氣味,似乎還混雜了一些好聞的味道,是你剛沐浴完殘留的香氣嗎?抑或這全是我的錯覺?

  想確認香氣的來源,想更靠近你的身邊,想讓你的眼眸映出我的身影。

  「澤村。」我低低地呼喚你。

  終於你轉過身,直率的視線穿過靜謐的空氣而來。

  清澈透明的眼,清澈透明的你。

  絲綢般滑順的蜜在你眼裡傾倒,濃稠地疊了一層又一層,帶出了漸層的美感。深邃的瞳孔正靜靜吸收月光,汲取溫暖的光輝,隨著時光更迭釀成上等的、散發出美麗色澤的蜜。滴答滴答,我聽見了大量的蜜正悄悄滲入我的心靈,舌尖彷彿嚐到了那醇厚清爽的甘甜。

  那是月光的反射,或是你的堅定意念正閃耀著光芒?不同於眼睛中央濃厚的色調,橙黃的光彩在周圍流轉,波光粼粼地流動著,細潤地撫平了平時的毛燥。雖是流動,卻也風恬浪靜,此刻,你在想些什麼?

  月光朦朧地撒了你一身,人們總是說距離造成朦朧美,照這句話來說,我們之間仍有不短的距離呢。

    在這月明星稀的夜晚,你的眼眸比一切都光耀明亮,溫柔地熠燿著萬物。

  那雙如玉般溫潤的眸子,和煦了我的一天,柔和了我的四季。

  你疑惑地歪了歪頭,似乎正在等待我的下一句話。

  「月亮,真美啊。」
  
  輕輕地笑著,我說。

  你愣了一會兒,接著也勾起了嘴角。

  
    「是啊。」

  
  晚風輕撫著臉頰。

  浸潤在月色中,誰也不再開口,就這樣閉上雙眼感受時間的流逝。

  
  
  這是最平凡的一天。

    也是最完美的一天。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