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滴

涓滴成河。

【御澤】 給寶路老師

●(滴滴什麼都不說,滴滴先膜拜)
●(因為寶路老師是神仙_(:з」∠)_)
●hen奇怪的腦洞文
●食用愉快威!!

     
                        寶路老師遊臺灣
                              
1.
  
  彷彿可以聽見膝蓋傳來的喀喀聲響,‘加油啊,只剩下一點了’不斷地這麼提醒自己,是啊,這沒什麼的,澤村他們的練習可比這再辛苦萬倍呢。

  趁著早晨的空閒,穿著紅黑色外套的女孩有些吃力地爬上山,歷經一番波折後終於登頂。

  呼,幸好這座山不高。她重重地吐了一口氣,接著吸氣,充滿芬多精的森林香味瞬間洗滌全身,女孩覺得力氣完全回復,又充滿了滿滿活力。

  跟著旅行團參觀各個景點雖然活動很豐富,但這樣緩慢體驗不同地方的氛圍也很不錯呢,啊,中午還要和御澤小夥伴們面基,大型吹御澤現場,一定很好玩。

   座落在山頂有一間古色古香的寺廟,女孩拿著三柱香,虔誠地向慈祥的佛祖祈禱。

  
  希望合志銷售順利,御澤快點結婚。

  
  將香插入香爐後,她這才聽見旁邊兩個大男孩的吵鬧聲。

  “哦哦哦這就是傳說中的護國大佛!!”其中一個穿著海軍藍外套的陽光系男孩跑了過來,毫不在意蚊蟲叮咬的褲管捲起,露出了健壯的小腿,邊跑還不忘回頭看看夥伴有沒有跟上來。

  “喂喂,在寺廟裡別跑啊,過來拿香。”另一個男孩無奈地招手,黑白條紋上衣、黑色外套,規矩的淺色長褲反而凸顯了他修長的身形。他理所當然地向陽光男孩伸出手,男孩下意識地像小狗般把手放上他寬厚的手掌,長長的睫毛眨了眨,金眸悄悄匯聚成醇厚的蜂蜜,靜靜地看著對方幫他把袖子捲起來以免沾到香灰。

  原本因他們而顯得有些喧鬧的寺廟,卻又因他們而歸於寧靜,萬物為他們而屏息,冉冉檀香沉澱,沉澱,在底部累積起超凡脫俗、悠長纏綿的不須言語。

  

  “什麼什麼?為什麼要點香?”“因為願望會跟著一縷縷的煙飄向天空,神明就能聽見了。”

  兩個男孩都說著流利的日語,明顯是日本人,黝黑的皮膚加上明顯有在鍛鍊的體型,看來兩人應該時常從事運動。

  比較吵鬧的那個正閉上眼唸唸有詞地祈禱著,而另一個戴著眼鏡的男孩卻不許願,而是微笑看著身旁他的認真模樣,彷彿眼前的男孩的一眸一笑,就是他此生最大的心願。

  
  “希望我的球可以投得更犀利一些,唰唰的那種!還有希望旁邊那個眼鏡男可以身體健康,您不要看他一臉腹黑樣,其實他對我很好……”

  “閉嘴笨蛋,不要唸出來!”
  

  看著男孩黑框鏡架下的耳朵明顯的嫣紅,害得女孩感嘆了句‘這就是青春啊’。

  她覺得眼前的場景好像有股熟悉的感覺,歪了歪頭思考片刻,還是什麼也沒想出來,隨即緩慢地開始走下山。

  

  
   聆聽著蟲鳴鳥叫,女孩心情愉悅地走在山間小路,大自然發出的聲響讓她一路都維持著寧靜平和的心情,可惜後方追上的話語聲打破了安靜的局面,空氣中似乎還飄散著絲絲甜味。

  不愧是常運動的年輕人,走得可真快。她無奈地想。

  “衝啊隊長!我們一定要喝到飲料!吃到臺灣有名的Q彈珍珠!”

  “是是——”

  一邊對話著,兩個男孩經過時還不忘跟女孩點個頭打招呼。

  
  好吧原諒你們,給你們加分。

  
  飲料店的話,剛剛上山時似乎有看到,但由吵鬧大男孩帶頭的兩人卻往反方向前進了。想到他有些呆萌的模樣,嗯,他絕對不知道飲料店在哪。
  

  啊,想起來了,剛剛覺得畫面熟悉的原因,其實是他們的相處模式有些熟悉吧。

  
  他們兩個還挺像御幸一也和澤村榮純的。

  看著和自己合志主角相似的兩人,女孩覺得自己不能坐視不管,嘆了一口氣,她大步走向前。
  

  “那個,我知道飲料店在哪裡,一起去吧?”她開始慶幸起自己會一些日語。

  
2.

  
  “呼啊!活過來了!”‘澤村’喝了一大口手中的波霸抹茶拿鐵,滿足地發出嘆息,走了好一段路,終於尋得了沙漠中的綠洲。

  因為很像御澤,姑且就用他們的名字來稱呼吧。

  三人站在50嵐的門口,之所以選擇這家店是因為女孩常常聽群內的太太提及這是去臺灣必去的地點,50嵐真粉認證無誤。

  說起來,真的挺好喝的。女孩默默地吸了一口珍珠奶茶。冰涼、甜甜的奶味帶有茶香的奶茶加上軟硬恰到好處的珍珠,讓人有飽足感卻又不會咀嚼得太費力。有點甜卻帶有幾分清爽的奶茶,這或許是這間店的特色吧。

  也是御澤的特色啊。女孩咬著吸管看著眼前的兩人交換互喝波霸抹茶拿鐵和珍珠綠茶,日常發糖,她心甘情願地嗑了這口糖。

  看了良久,她還是忍不住開口了:“為什麼是喝抹茶呢?”那不是日本特產嗎?

  澤村轉過頭,毫不猶豫、意氣風發地一手插著腰一手拿著飲料大聲地說:“因為大人我可是出身自長野,堂堂的日本男子漢!當然要喝日本的抹茶!”

  傻孩子。

  “提醒你一下,你們應該是來觀光不是來打仗的吧?如果是觀光的話,臺灣最有名的飲料是珍珠奶茶喔。”女孩又吸了一口奶茶,帶有幾分笑意地看著眼前石化的少年。

  只見澤村機械式地看看手中的抹茶又看了看御幸手中的珍珠綠茶,察覺兩者皆不是珍奶後,彷彿能看見毛茸茸的柴犬耳朵和尾巴失望地垂了下來,整個人散發出委屈的氛圍。

  哎呀哎呀,這孩子真可愛。

  “喏,分你喝。放心喝吧我都三十了,對你沒興趣。”

  “什麼!?阿姨妳已經三十了?看不出來欸!”

  “嗯,真的看不出來,阿姨保養得真好。”說出年齡的那一刻不知為何看見御幸明顯地放鬆了下來,順帶加重了‘阿姨’兩字,溫柔地笑得像隻狡詐的狐。

  兩個臭小子,敢叫我阿姨,到底現在是該生氣還是該慶幸自己保養得宜?

  雖然腦門正在爆青筋,但她還是把手中的珍奶遞了出去。

  然後她就眼睜睜地看著御幸接過珍奶,將澤村的吸管抽起,和女孩的吸管調換後才允許澤村喝,雖然年齡有些差距,但保險起見還是沒有給兩人任何間接接吻的機會。

  ……這個臭小子!還真像那個混蛋池面啊!

  並不是說多想間接接吻,而是這宣誓主權的意味也太濃厚了!看看那個得意的笑容,彷彿就把澤村當作自己的移動領土和動產了啊你這腹黑眼鏡!

  硬塞的狗糧使女孩內心有一萬頭草泥馬狂奔而過。

  
  一邊喝著飲料一邊隨意地聊天,三人走出飲料店,踏上街道時只見御幸一副理所當然地站到了澤村的右方,車輛不停地從左邊呼嘯而過。

  這樣可不行啊御幸一也,要做個貼心的男人!

  女孩咬著吸管在後方乾著急。

  終於注意到這點,御幸有些慌亂地站到澤村左旁,試圖不著痕跡地保護心愛的人。幸好他保護的對象有些遲鈍,只是滿頭問號地看著御幸在身邊竄來竄去。


  
  過了很久很久之後,女孩想起這個可愛的畫面時才意識到:

  臺灣在馬路上是靠右走,而日本是靠左行走。
  
 

3.
  
  搖了搖杯子,空了,也是時候告別了吧。

  “對了,你們兩個,看過御幸一也和澤村榮純嗎?”她突然有了個荒謬的猜想。

  “嗯?他們是誰?我們沒有遇見過他們耶。”澤村疑惑地歪頭。

  女孩並沒有起疑心,因為在她心中,澤村那個笨蛋是不會撒謊的。

  但她也沒有注意到,澤村並沒有直接回答她‘不知道’。

  “這樣啊,不知道就算了,再見囉。”女孩聳聳肩,爽朗地揮了揮手道別。

  “啊還有,祝你們百年好合啊。”想起了什麼,她轉頭說。

  兩人愣了一下,不知道什麼時候兩人的關係被察覺到了,雖然有些震驚,御幸看了看身邊的澤村,不經意地露出了一個穩重、令人信服的微笑,說:“會的,一定。”

  相似的堅毅及信心在他們的眸中波光粼粼地反射著光芒。

  

  
  “剛、剛剛那樣還行吧?”“嗯,做得很好,幸好有先特訓過。”“呼——不過說起來,她到底是誰啊?竟然還穿著我們學校的外套!”“不知道,可能是學校的關係者?”

  兩個男孩小聲的討論聲飄散在空中,女孩什麼都沒聽見。
  

  年輕人許下的諾言,看似魯莽,卻也付出了他們的努力,參雜青春的熱血,毫不猶豫地大步向前。每一天都會認真地與你相伴,因為和你一起度過的一天,才能算是一天。

  
  “你在,春華秋實夏草冬雪。”
  “你不在,春夏秋冬。”              ——張國榮

        
  總覺得,稍稍地從他們那汲取了些勇氣。

  
  啊,忘記問他們的名字了。女孩突然想起。

  算了,有緣自然會再相見吧。
  

  “啊,寶路老師!您遲到了!”

  “不好意思啊,不過,我剛剛遇見了御幸一也和澤村榮純喔!”

  “欸!?”

The End. 
——————————————————————

宣傳一下合志,御澤本本有興趣的請找寶路老師的頁面!!!超級精美!各大強手齊聚一堂!!錯過這村就沒這店了!!!因為最近很可怕啊啊啊啊!!!

寶路老師我愛您。

謝謝您辛苦的付出!!!!
非常慶幸遇見了您這位神仙太太,使我有機會一窺仙境,我為遇見您而驕傲!(總是到處宣傳寶路老師的強大)寶路老師的名言集總是能一句話使我熱淚盈眶,真的,我圈有您,真好。

期待您的真香♪\(*^▽^*)/\(*^▽^*)/

评论(7)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