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滴

涓滴成河。

【A英A】破曉之幸(2)

♦建議看完上一章,呃我不會設超連結你們加油吧ヾ(*ゝω・*)ノ
♦私設有,天堂人間地獄三界設定
♦只是想給他們一個好結局。
♦食用愉快嘿嘿



    “It's my turn to protect you .”
  
1.
  
     婆婆說,人生在世歷經喜、怒、哀、樂,因總總事物而落下的淚,匯聚而成,這就是孟婆湯。忘卻一切,先是從刻骨銘心、難以忘卻的痛開始,忘掉傷痛,讓你能再次對人生充滿希望。接著忘掉所有你的珍愛,使你能重新再愛上一個全新、不同的事物。

  我只喝下了幾滴。神啊,我不奢求您讓我忘卻那些痛苦,但至少、至少不要拿走我和英二的回憶。

  那是我在深淵裡唯一的救贖。

  「亞修?你還好嗎?」
  亞修猛然從思緒中抽離,眼前的是一張蒼白無力的面孔。

  「你才是,有哪裡不舒服嗎?」

  「沒事沒事,就是肚子有點疼。」腹部傳來的陣陣疼痛讓英二的笑容有些扭曲,但他還是試著露出了安撫的笑容。

  
  “奧村英二,我再詢問一次,你確定要以自己的平安喜樂交換亞修•林克斯的幸福?要知道,你原本是可以上天堂的。”
  “是的,我確定。”
  

  劇烈的疼痛使英二開始有些神智不清,耳邊突然再度響起高堂之上傳來的嚴肅聲音,被稱之為判官的男人臉部被一層黑紗籠罩,即使看不清面容也能聽出他聲音中的不認同。

  “即使得回到塵世,再度體驗種種的磨難?”
  “是的。”
  “……”
  “那好吧。”

  
  「不會是剛剛的孟婆湯有問題吧?」因為自己喝下的量太少,亞修也無法輕易地斷定。

  為了讓英二從痛苦中轉移注意力,亞修開始努力思索著有什麼事能吸引英二,突然,他想起了那個有著奇特髮型的笑臉。

  「吶,英二,我剛來到這裡的時候遇到了肖達。」應該說,他一直在等著我,說是有話要說,見了面卻只是不停地帶我到處玩樂。

  「欸?他過得還好嗎?」聽聞好友的消息,英二瞬間抬頭。
  「他已經轉世了,看起來是過得挺好的吧。」

  “亞修亞修!你看!我來到這裡之後頭髮又長回來了!多濃密的頭髮啊哇哈哈哈哈!”回想起久違的再次見面肖達一聲招呼都沒有,只是一個勁地指著頭頂要亞修看,笑得開懷。

  “謝謝你,讓我可以死得有尊嚴。“站在轉生的白色漩渦前,記憶裡的肖達笑得像個孩子。

  “一直以來真的是辛苦你了,亞修。”

  像是低語著「這不是你的錯」,一直都是如此,像是粗枝大葉卻又有著細膩心思,正是這份溫柔,成了他們友誼的起點。

  “啊,史其普也早就轉世了,他要我和你說一句‘永遠都是好哥們,別想賴賬!’。“

  “說來也奇怪,為什麼我們都那麼迅速就能轉世了?難道是不想讓我們待在這裡為非作歹嗎哈哈哈,這麼說的話,亞修你也很快就能回來了!”

  
  被肖達長出頭髮的那段娛樂到的英二哈哈地發出快樂的笑聲,臉上的痛苦也舒緩了不少,陽光散落在他笑到眯成一條線的睫毛上,金燦的仿若天使。

  腳下的石路漸漸再度被滿天星取代,似乎正暗示著歸途不遠了。可以的話,亞修真希望能就這麼一直走下去,直到世界盡頭。
  可惜事與願違。

  一個巨大的白色漩渦座落在花田中央,看似奇特卻一點都不突兀,和整片的純白滿天星營造出聖潔而寧靜的氛圍,彷彿穿過那個漩渦就能淨化心靈一般。

  「哇啊,好美啊!」英二毫不猶豫地衝向花田中央,眼睛閃閃發亮。

  那,就是轉生處了吧。強烈的存在感讓亞修不得不意識到這就是他們得分別的地方了。

  發覺他並沒有跟過來,英二歪著頭疑惑地喚:「亞修?」

  亞修什麼都沒說,只是對他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他張了張口,想告訴英二先走,再過不久他就會追上去的,卻只能發出幾個破碎的單音,拼湊不出一個完整的句子。

  孤獨的哀傷過於漆黑過於沉重,在這潔白的世界他彷彿就是個異類,不該存在的存在,一個笑容即是全力。

  不說話,但英二也明白了一切,他默默地轉過身,抬著頭仰望萬丈晴空,天氣晴朗地看不見白雲存在的痕跡。

  清澈,卻一無所有。

  「你……又想讓我孤伶伶地等待?而且這次就算死了也等不到?」背對著亞修,英二輕輕地問,不知為何亞修卻覺得此地沒有這麼令人窒息了,一次又一次,英二的聲音總是將他從萬丈深淵一把抓出。

  亞修仍微笑著,但那笑容卻比哭還難看:「忘了我吧英二……你可以去過幸福的生活。」

  漩渦中不斷飄出白色泡沫,脆弱得彷彿一陣風吹過就能把它們吹散、分離,最後消逝殆盡。

  不知是哪句話觸動了英二,他瞬間轉身,快步走到亞修面前揪起他的領子,忍不住大吼出聲:「所以說你到底懂不懂?!不懂就給我聽清楚!」

  「生活在沒有你的世界,不是幸福!」

  臉上是亞修前所未見的憤怒。

  但是,他看見了英二眼中閃爍的淚光。

  晶瑩透亮的翠綠寶石頓時蒙上了水霧,滴滴淚珠在眼眶裡打轉,一圈一圈地轉。

  無數圈的輪迴,我都願意等你。

  英二抱緊亞修,將自己的額頭靠上他的,英二不知為何又輕輕地笑了。

  「這一次,絕對不留下遺憾。不論多少次、多少次,我都會回頭來抓緊你的手。」

  一朵小小的泡沫輕輕掉落在亞修的髮稍,緊緊地抓著那抹金黃,說什麼也不願放手。

  「……可是,已經來不及了啊……」跪倒在地、語氣顫抖,亞修對著英二哽咽地低吟。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明明想守護他,為什麼總是讓他流淚?為什麼總是錯過?為什麼不能和他一起相伴一起變老?為什麼總是重複同樣的過錯?為什麼啊啊啊啊——

  「亞修。」

  來得及的。

  已經站在白色漩渦前,英二面對著亞修後悔的身姿溫柔地喚,直到那張爬滿淚痕的臉抬起。

  「我愛你。」所以,別再自責了。

  我知道你想說什麼,所以,你一定也懂我想傳達的事。

  「你不愛我嗎?」因為太過珍惜,才會為了守護犯下過錯,是吧?

  他們之間存在的,應是比愛情更為深邃、更加堅固、更加閃耀光芒的羈絆。但除了「愛」以外,人世間還有什麼詞能用來形容他們眼中光潔明淨、珍珠般的淚花?

  「嗯,我愛你。」帶著濃濃鼻音,亞修忍不住扯開一個小小的笑容。

  回給一個比亞修更加燦爛奪目的笑容,英二頭也不回地走進漩渦。

  那個背影,單薄、瘦小,看起來不堪一擊,但他是唯一一個願意站在亞修身前,願意奉獻一切不求任何回報,願意為了亞修反抗整個世界的人。

  從第一次見面開始即是如此。

  我保護著英二,以此為由,我貪心地向他祈求了一根枝椏讓我棲息。

  只要一段枝幹就足以讓我恢復元氣。

  但英二卻給了我一片廣袤無際的森林。

2.
  
  一片刺眼的光褪去,我睜開眼,在逐漸恢復的視力下看見了一個高大的身影站在不遠的前方。

  「……白!」

  「你好,英二。好久不見呢。」仍掛著紳士的笑容,身穿西裝的白揮了揮手。

  「我是你的引路人,也就是帶領靈魂轉生的人,不過因為你已經有人陪了,我就沒事幹了哈哈。」其實也負責把妄圖逃跑的人捉回來,亞修的出現讓白多了一段悠閒的時光好好品嚐下午茶。

  慢慢地走向白,我還是覺得不解:「你為什麼要在這裡工作?」

  「工作才能留下來,這是交換條件呢。」白優雅地從身後拿出平板電腦,基於不能落後於人界的自尊,判官引進了許多流行便利的設備。

  這裡,是你要去的地方。白指著農村旁的大城市。
  看來我這輩子成了日本的city boy呢。

  「當你再度閉上眼,就是前往人間之時了。」白輕輕地說。

  我點點頭,靜靜看著地圖。
  「亞斯蘭。」我低語出聲,想到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叫他本名,忍不住輕笑出聲。

  「亞斯蘭是黎明的意思,破曉也代表著光明,亞修,你要幸福啊。」

  破曉之幸,即為我幸。
  

  「你是在等月龍嗎?」閉上眼前,我問。
  白只是給了我一個微笑,淡淡的一句:「月龍大人可是很怕寂寞的呢。」
  
3.
  
  白色的滿天星依然隨著風搖擺,朵朵的泡沫依然隨著風破碎分離,金燦的髮依然在風中飄蕩。

  亞修只是盯著前方,盯著,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不知道自己是誰,彷彿整個人都將融於自然之中,然後下沉,下沉,化為泡沫——

  「亞修。」
  送走英二後,白回到漩渦前,迎接他第二個客人。

  亞修對他的聲音起了反應,卻只是呆滯地回答:「……你……是誰?」

  他喝了孟婆湯嗎?白輕輕拉起亞修的手想扶他起身,沒想到亞修立刻啪地甩開了。

  「別碰我,我在等人。」亞修堅定地說。
  「等誰?」

  估計不記得了吧,連我都——

  「英二。」

  哎呀哎呀,我輸給了他呢。
  白苦笑了一下,卻也為亞修感到開心:「我帶你去見英二。」

  這次終於拉起了亞修,白帶著亞修通過了白色漩渦。

  這裡,是你要去的地方。白指著一個城市旁的小小農村。

  這真是月龍大人的惡趣味啊。白看到地點時,忍不住這麼想。

  渾渾噩噩間,亞修看見似曾相識的大叔拿了地圖放在他眼前。

  這是……日本?之前約定好要去日本,結果這個誓言結果是這輩子實現啊。

  不過為什麼我要去那裡,我能轉生?那英二去了哪裡?

  算了……好累,不想思考了……

  之後大叔說什麼就再沒聽見了,只希望這次,這次能做個好夢,夢到那個黑髮的男孩……
  
4.

   多年後。
  

  依然的桀驁不馴,依然的擇善固執,依然的不期而遇。
 
  「哇!你手上拿著的是什麼?好酷啊!」

  「能借我看看嗎?」

  「……」
  
  

  「可以。」

The End.
-------------------------------------------------------

  這對我來說應該是最好的結局了吧。
  謝謝讀到這裡的你們。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