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滴

涓滴成河。

【御澤】 梅雨季

•很短哈哈哈提前祝小天使生日快樂

•他生日那天我段考哈哈啊哈

•為啥沒更反而漲粉了!?

•啊哈哈食用愉快我好喜歡下雨啊大家記得帶傘


—————————————————————————

 

  冰涼的咖啡罐攫取空氣中茫然若失的水氣,晶瑩的水珠滑落,默默地在罐底凝聚,偷偷映照出御幸一也手撐著下巴看著窗外的模樣。


  啪嗒啪嗒地,大雨傾盆而下,不計其數的水滴敲擊著窗,不知不覺已成了一條小河,沿著窗櫺流下,帶著思緒愈流愈遠。


  他喜歡雨。


  因為雨滴們奏出的敲擊樂?還是訓練時鼻間的那股草木清香?


  該去訓練了。搖搖頭回神,御幸一也揹起書包,撐起傘時順帶掬起了幾滴雨水,冰澈心扉。


  同樣都是水,劃過他臉頰的卻是如此地溫暖。


  御幸忘了當時的情況,大概是又受了傷吧,這並不算什麼,下次多注意些就好了。可當他一回頭,卻看見他最心愛的人早已哭成個淚人兒。


  心疼。


  怎麼了?蹲下身,御幸柔聲問。


  輕輕抹去他的淚,放進嘴裡,鹹的。


  “……我又不是美人魚。”終於開了口,他抽抽噎噎地說。


  興許是看見了御幸茫然的表情,他又補了一句:“聽說人魚的眼淚可以治病,我不是人魚,所以別吃我的眼淚啊。”


  御幸根本不在乎什麼人魚,只要他眼前的大男孩能停止哭泣,什麼都好。


  “我下次會更小心的。”抱緊了他,御幸在他耳邊承諾。


  “……說好了啊!”推開了御幸,孩子氣地要和他拉勾,金黃色的眼眸仍殘留些微水氣,顯得更加溫潤如玉。


  或許用月光來形容更加適合。即使有些朦朧,卻還是直直地照耀進心底。


  雨漸漸小了,御幸收起傘。


  「隊長下午好!」來到室內練習場,只見一個朝氣蓬勃的笨蛋早已在裡頭歡快地投著球。


  「午好,看來晴天男的威力沒有發揮呢。」忍不住勾起嘴角,御幸壞心眼地說。


  仔細看,卻發現他有點心不在焉,看著門外眉頭緊蹙。「你不喜歡雨天嗎?」御幸一也脫口而出。


  他用力地晃著腦袋:「不不怎麼可能呢,雨可是能唰唰地洗掉所有髒東西,包括心靈的污穢呢!」用著尊敬崇拜的語氣,但臉上仍有些許煩惱。


  「要是雨再小一點就能在投手丘上練習了啊。」他咕噥著,彷彿能在他頭上看見狗狗的耳朵沒精神地低垂著。


  哈!這傢伙!御幸一也笑了起來。


  一絲光芒乍破天際,穿透雲層,鱗片般的形狀,燦金的光亮肆意昂游於天。


  「哇啊御幸前輩!你看!一定是我晴天男的身分發威了!」男孩指著天又叫又跳,笑得張揚,笑得恣意,眼底亮晶晶地像是有幾條金黃色的錦鯉盤旋其中,晶瑩剔透。


  即使你不是人魚,即使你的眼淚不能治病,你的存在早已足夠治愈我的全部。


  

  放晴了。

  

———————————————————————

  

         喜歡雨天,或許是因為還沒遇見我的晴天。


评论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