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滴

涓滴成河。

【御澤】 猛哥生賀💕

◈猛哥生日快樂!!對不起這麼晚才給你QAQ
◈第一次寫點文,不能達到你的期待別打我啊啊啊
◈寫完才發現語言差異,對不起!對BUG極度厭惡的捧油慎入
◈還有好多文沒肝最近好忙啊嗚嗚
◈食用愉快啦啦啦

                              換季

  天氣逐漸轉涼,來到了秋天,假日的午後已聽不見蟬鳴,只有換季的厚被因強風吹拂而發出的沙沙聲。

  難得晴朗溫暖的午後,澤村與御幸兩人趁著假日準備大掃除一番,不時能聽到「哇啊御幸前輩!你竟然還留著這個!」「別亂翻啊。」、「我說澤村啊,不要把糖果紙保存起來啊!」「欸?!但是那是御幸前輩給我的第一顆糖……本來想留作紀念,沒辦法了那就丟掉……」「沒事的澤村,留下來吧。」的奇怪對話。聽著聽著,門外兩人養的柴犬懶洋洋地打了個哈欠。

  
  「嘿—咻—」澤村吃力地將櫃中的少女漫畫搬出來,想幫自己珍藏的漫畫撣去灰塵。

  清理的結果當然是一邊整理一邊回味,但再怎麼拖延也得面對自己遲遲不敢將漫畫搬出來的那一格櫃子。

  澤村給這格櫃子的命名是「催淚神作之不會再看第二遍」小櫃櫃,細心地貼上了名條在櫃子頂端,當初還被御幸嘲笑了一段時間,不知為何,澤村有時會看到御幸一也蹲在那格櫃子翻看著什麼,非但沒有流淚,還露出了微笑。

  真是個沒心沒肺的傢伙。

  一面抱怨著在廚房打掃的御幸一也,澤村終於鼓起勇氣和二頭肌把那一排的漫畫拿了出來。

  忽然,「啪」的一聲,後頭傳來書掉下的聲音,澤村急忙放下手上的書,跑回書櫃拯救自己的催淚瓦斯,雖然是催淚瓦斯,那也是他的心肝寶貝啊!

  但掉下的並不是什麼漫畫,而是一本極厚,看起來被藏在少女漫畫後方許久的黑色本本。

  不我的催淚神作區可沒有放死亡筆記本啊。

      一邊吐槽,澤村一邊打開了冊子,映入眼簾的,是一張張的照片,御幸的、澤村的、更多的是他們兩人一起的畫面。

  雖然很想馬上拿著手中的相冊去質問御幸一也,但澤村卻被第一頁正中間、最大張的照片吸引了目光。那是一張明顯是記者俯瞰視角的照片,也不知道御幸是怎麼弄來的。

  照片上看來是青道得到了勝利,守備和候補的球員們衝上投手丘圍住了王牌投手,簇擁著那個完整投完了九局、可靠的身影大聲歡呼著,再仔細瞧瞧,耳邊彷彿又響起了轟雷般的掌聲和吵鬧的笑聲。

  和當時在投手丘上安靜的自己一樣,澤村認真地看著照片,不斷地在人群之中尋找著那個獨一無二的身影。

  沒有。澤村有一眼認出他的自信,照片裡的確沒有他的存在。

  果然是那場比賽啊。

  那天的對戰日期是?最後的比分是多少?對手是誰?這些東西澤村早已忘得一乾二淨。

  唯一記得的,就是穿越人群、自本壘板而來的視線。

  溫柔的眼神,像是被子裡的棉絮,在他的視線不斷地照射下,逐漸蓬鬆,吸飽了太陽的香味,在心中暖暖地聚集著。一不小心深陷其中,後悔著自己的沉迷,卻無法不可自拔地眷戀著那溫暖。

  他嘴角揚起的弧度就像在說著「看吧,我就知道你做得到」,平時隱藏起來的情感透過他寵溺的眼神毫不留情地釋放,澤村當時只覺得心漏跳了一拍,緊接著心臟開始不受控制地狂跳,全身上下每個細胞都想立刻甩去枷鎖、緊緊地擁抱他,不論那枷鎖是身旁眾人的圍堵,或是世俗的桎梏。

  但他所能做的只有對視,咧開嘴,給了他此生最燦爛耀眼的笑容,然後高舉左手比了個勝利手勢。

  明亮的色彩隨著這個笑容暈染開來,兩人的心意隨風飄散在了空中,隨著震耳欲聾的歡呼聲上升到天際,連陽光穿透而過都被鍍上了一層柔情。

  是啊,那天的陽光那麼地耀眼。他琥珀色的眼眸那麼地純粹。

  青澀的少年,青澀的歲月,青澀的情感,初次品嚐到澀中的甜,沒想到就這麼嚐了十幾年。

  不論季節如何更迭,不論時光如何流逝,不論環境如何變動,膩煩什麼的,當他再度凝視著他的眼瞳,全都被融進他眼底的咖啡色焦糖再度煮沸。

  好甜啊,你的眼神。

  本該是甜蜜的回味,但不按牌理出牌的澤村榮純愈想愈不對,自己怎麼只因為一個眼神就被俘虜了呢?!

  於是我們頭腦簡單的澤村榮純開始尋找起御幸的缺點以掩蓋對御幸濃烈的愛。

  御幸前輩真是不可愛,站那麼遠,你以為單單用眼神我就能知道你說不出口的「投得好」嗎?就算你的目光再溫柔我也接收不到啦。

  還有這個,看看這張照片,小時候的御幸一也也太囂張了,那麼小就開始戴眼鏡了,肯定從小就腹黑了啊腹黑眼鏡!

  澤村翻了頁,照片上年幼的御幸手上還戴著手套,左手的手套抵在腰間,另一手對著前方手伸得直直的,開心地比了個勝利手勢,露出了一口整齊的白牙,黑框鏡片後是一雙圓潤而聰慧的眼。不得不說,小時候的御幸一也確確實實是個可愛的正太。

  一點都不萌。

  澤村小聲咕噥。

  大小不合的帽子扣在小御幸頭上,陰影幾乎遮蓋了半張臉,卻依然擋不住那個可愛的笑容。

  澤村忍不住又看了一眼。

  一點都不萌……

  澤村忍不住開始想像那個嬌小的身影快速地接球、傳球,還有小個子的御幸不斷跳躍,舉手自願當捕手的可愛模樣。

  一點都不萌啦!

  澤村「啪」地合上相簿,不知為何可愛的御幸一也卻始終在他腦中跳躍著。

  「啊啊啊御幸一也一點都不萌!!!!」

  為了驅散那個身影,澤村大叫出聲。

  
  「啪搭。」重物放下的聲音,回頭一看,是正好經過的御幸放下了手中大量的回收物。

  「嗯?你說我哪裡不猛?」歪頭30度、令人驚艷的完美笑容,眼底卻閃爍著危險的光芒。

  「……等等我說的不是猛啊!我是說你不萌,不是不猛!!!」澤村覺得背脊陣陣發涼,不,已經不是涼的程度,他覺得自己已經被凍傷了。

  「很好,你又重複了一遍呢,二度傷害啊榮純君。」

  

  「到底猛不猛,試試?」

——————————————————————
呃,慣例的迷妹宣言:

  猛哥生日快樂啊啊啊啊!!!超級喜歡你的每個腦洞,每次都讓我心跳加速或者是大笑不止,萌萌噠的你每次出現在群裡都讓我期待著你的每句話,而且猛哥好暖啊啊會給我評論😭

   猛哥我愛你!!!!!!!!!!!

评论(4)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